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走进县城看发展 | 汇聚博罗看亮丽人文风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6:24:58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汇聚博罗看亮丽人文风景

  经济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汇聚博罗。他们心怀梦想、眼中有光,有的传承非遗、有的创新创业、有的从事志愿服务,成为了博罗亮丽的人文风景。

  “鼓”舞人心:李满池

  博罗龙华大鼓非遗传承人 李满池:我叫李满池,今年67岁了,是龙华大鼓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打龙华大鼓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民间习俗,已经流传几百年了,打鼓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咚咚咚打出力道,打出精气神,就会有一种鼓舞人心的感觉。

  这几年,我们村子改造得越来越漂亮,很多人来我们这里旅游的,大家的收入也增加了。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也非常重视,很多地方都会邀请我们过去表演。我们生活现在变得这么好,大家没事的时候就会聚在一起打打鼓、敲敲锣,这样的晚年生活特别舒服。只要鼓声一响,男女老少听到声音都会跑到这里来,好像过年一样,真得好开心的。

  广州来的创业人麦燕桃

  创业者 麦燕桃:大家好,我叫麦燕桃,我是从广州来博罗创业定居。2018年,我了解到博罗县对青少年开展科创教育非常支持,所以我们坚持把地址选在了博罗县。我感觉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参加我们的科技课堂,看着他们从最初的懵懂、茫然,然后到了然一悟,那一刻迸发出来的那种眼神特别特别得亮,就跟当时带着我来博罗(创业)的那束光是一样的。

  志愿者吴炳菊

  博罗县博仁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 吴炳菊:大家好,我叫吴炳菊,我是2011年来到博罗的新客家人。2012年,本着对公益的热爱和学习的愿景以及爱管闲事的性格,我走进了志愿者队伍,当时的博罗只有一支志愿者队伍,比较活跃的志愿者也不足百人。2018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正式启动,博罗的志愿服务得到了飞速发展,网上实名注册的志愿者人数也达到了216000多人,志愿者也已经成为这个城市最美的明片。

  未来希望走到大街小巷的时候,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菊姐,我要做志愿者。我相信,我们的城市会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