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奏响青年党员“正气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21:57:4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炎泽

  南宋后期,文天祥一首《正气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以豪迈的气势、舍生取义的精神为宋诗做出了光辉的总结。今天,这首“正气歌”仍旧散发着光辉,对青年党员来说,它的意义因党的领导更加充实,不仅表现为淡泊名利的政治担当,还表现为造福民生的政治作为,表现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青年党员,当勇立潮头,向世界奏响我们的“正气歌”!

  青年党员守正气,应看名利似浮萍。清正廉洁是党员奏响“正气歌”的第一步,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秉持的政治担当。在诱惑面前,青年党员应有淡泊名利之决心,在贪欲面前挺起纪律规矩的“脊梁”,把好权力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自觉抵制“香风毒雾”的侵蚀。要常存敬畏心、绷紧警惕心、胸怀自持心,自觉铸牢“三不腐”的廉政防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才能真正遏制腐败毒素的蔓延。

  青年党员有正气,坚守一线显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怀报国之志。青年党员是新一代的接班人,当自觉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铺路架桥,将目标理想与人生抱负融入国家事业之中。初心因坚守而崇高,使命因担当而光荣。作为党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深刻内涵,要如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同志一样,以“坚如磐石”的毅力,时刻准备着冲向一线。

  青年党员扬正气,知常明变勇创新。敢想敢做,勇于创新,是我们国家取得胜利的曙光的根本。作为青年干部,面对新征程的挑战和考验,我们要高挂自信的“风帆”,敢于“逆风而进”;点燃不懈斗争的“火焰”,鼓足“奋斗之劲”,以一鼓作气的劲头拼搏与创造,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乘势而上,用“硬肩膀”把“担子”扛起来,用“硬拳头”把“阻碍”打开来。要自觉将奋斗的青春融入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在守正创新中开创新的胜利、创造新的伟业,在斗争中强化担当、练就本领。

  奏响我们青年党员的正气歌,要有如浪的活力,要有似潮的冲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激扬青年的豪情和力量,跑出事业发展的“加速度”。青年一代,要让党旗在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人民听到我们的“正气歌”!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