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理通三迤】且以青春报祖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玉敏

  青年意味着什么?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春是永不言败的符号,奋斗是青年人最光辉的勋章。从百米健将苏炳添到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得主谷爱凌;从上海宝藏青年00后自荐当楼长到防疫道路上的“最美逆行者”,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祖国、为人民群众接续奋斗,无私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当努力学习。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辉煌时期,社区青年要把勤奋进取、提高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内化于心,沉淀在血液里,融汇在社区的工作中,不断克服本领焦虑、知识焦虑。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力量。结合社区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青年当胸怀理想。青年有理想、担当,国家就有希望。中国上下几千年的发展历史,每个时代都会涌现一批把个人志向理想与民族、国家的前途命运融为一体的无私奉献者,有为国家兴亡奉献牺牲的无数热血青年,有为国家发展作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一次次冲上热搜的90后北京大学天才数学少年“韦神”韦东奕,一位教授用孔子的一句话评论他:刚毅木讷近乎仁。拒绝哈佛回国任教,专注于数学世界,为人纯真,生活简朴。韦东奕固然是一个有着敏锐数学思维、极具天分的人,同时也付出了持之以恒的努力。这一切只因他有自己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仰。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世界的核心,是人精神上的水,必不可少,社区青年必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群众奉献,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并为基层建设努力奋斗,做出无愧于人民群众的成绩。

  青年当肩负使命。人民的平安、健康、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肩负的使命。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在街道组织开展的核酸筛查中,涌现出许多优秀青年,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抗疫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他们的辛勤付出不仅让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更加坚固有力,也给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希望。

  社区青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青年“鹰击长空万里阔”的朝气、“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毅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在风吹浪打中锤炼能力,在破解难题中提升本领,在远大志向与奋进中磨砺锋芒,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基层建设中,不断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