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曲靖麒麟的这个卫生院为偏远地区的老年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4:30:06  来源: 云南网

  5月19日,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中心卫生院流动接种队医务人员及村卫生所乡村医生到拖古村委会大罗白村小组为少数民族老年群众上门接种新冠疫苗,通过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少数民族老年群众不出门、不排队,就能接种新冠疫苗,切实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连通了边远山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拖古村委会大罗白村是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全村有彝族群众66户240余人,村小组距离东山镇中心卫生院约5公里。考虑到部分独居、孤寡、高龄老人出行不便,东山镇中心卫生院组建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小分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由卫生院及村卫生所医务人员深入边远地区,送疫苗到家庭,让行动不便的群众在家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

  5月19日一大早,东山镇中心卫生院流动接种小分队医务人员就背起药箱,带上诊疗设备和接种物资,踏上了送“苗”上门的崎岖山路。为了做好疫苗接种准备,连日来,东山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提前对辖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进行情况排查,根据居民健康档案统计情况,了解辖区老人身体状况、既往病史以及过敏史。来到老人家中后,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体温、血压,询问服药情况和健康情况,进行科学的健康评估后,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留观、防控政策宣传、防控知识普及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对自己好,对别人也好,身体好才能不给子女和政府添麻烦。”在大罗白村,75岁的彝族老人张柱香对上门接种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接种前为老人体检

  东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表示:“60岁及以上的人群,基础疾病比较多,发病以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概率远远高于年轻人,所以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我们呼吁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新冠疫苗是目前防治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经济的一个措施。”目前,东山镇中心卫生院采取暖心服务、台账管理、立体宣传,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组织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让新冠疫苗接种既有温度、又有精度、更有深度。

  云南网通讯员 张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