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一线调研:同心协力 助小微企业闯难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8:45:32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一线调研:同心协力 助小微企业闯难关

  今天(5月22日)的一线调研,我们来看江西省南昌市的一家连锁小面馆在疫情冲击下,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扶持坚持发展、渡过难关。

  5月14日,南昌市开始有序恢复堂食,在老金记面馆,每天2000多元的营业额让田静的心里踏实了不少。

  两个月前,由于疫情反复,南昌全市餐饮企业暂停堂食,田静40多家面馆的经营都停滞了。

  面条不好存放,大家就想办法将食材做成花样面点;不能堂食,就紧急开通线上小程序,寻求社区合作。就这样,每天的订单逐渐从个位数上升到近百单,田静也看到了希望,当时虽然还是入不敷出,但她下定决心不裁掉一个员工。

  而这个时候,从国家到地方也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种纾困解难的帮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程序,南昌市政府给予每个餐饮门店3000块钱补助,对符合相关标准的减免三个月的店铺租金,对于不熟悉上线外卖的餐饮店还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服务。

  感受到各方温暖的田静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她开始为那些在疫情期间辛苦忙碌的快递员和抗疫工作者推出免费餐。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