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妆学校·一家有温度的美业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0:34:10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2022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多的人画上了“口罩妆”。疫情消磨着大部分人对于美的追求,但是却没有消磨掉任何一个从昆妆学校走出的学员对塑造美的追求。

  走近昆妆学校

  作为昆明美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头部机构,昆妆学校目前在昆明地区拥有西山区万达双塔校区、呈贡校区以及盘龙区校区三家学校。

  昆妆学校围绕塑造“美”,着重打造化妆、美甲、纹绣培训,做专业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明显的美业学校。 

  扁平化的直营管理模式,让每一位对技术精益求精的优秀名师能够充分发挥所长,真正地去将教育培训落到实处,理论实操相结合地让学员一站式地从学校到就业实现完美过渡。

  昆妆学校的创始人刘老师,一直把“学校发展成就优秀老师,优秀老师培养优秀学生,优秀学生与老师造就优秀学校。”立为学校的发展理念。

  海宁:偷懒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学生不是顾客,她是来学习东西的,不是来当模特的。你得手把手教学,一遍不会你就教两遍,两遍不会就教三遍。就像小孩子一样一步步教她成长。”这是海宁在教学初期,自己总结的学习经验。

  在教学过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学生,是一个聋哑人。交流障碍带来的压力,让她无形之中捏了一把汗。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位学生进步突飞猛进,认真好学的学习态度和积极乐观迎接明天的生活态度,触动了海宁。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们之间的交流写满了整整的一本笔记本。

  “对我来说,是优秀的学生,造就了优秀的我。看着她们就像看到了当时的自己。所以每一个学生都用心地去指导、去教学,让她们真正地学到技术。我了解到一部分学生来学校不只是学技术赚钱,更多的是热爱。所以当老师,不仅仅只是教会她们赚钱,更多的是能帮助她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我自己做到了。这一份工作不止成长了我,也让我收获了很多物质以外的东西。所以我一直告诉我的学生们,你们一定要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个过程中也许你会遭到质疑,家里人的反对,但是没关系,坚持自己的初心,方得始终。”

  张玲:我是学生们的“第二个妈妈”

  据张玲讲述,纹眉的工艺流程是逐渐发展起来的:“从最早的机器纹眉,然后是绣眉,后来是漂眉、雕眉,现在发展到仪器手工混做的野生眉。其实都是线条眉慢慢发展过来的,基础都一样。”

  谈到纹绣的教学工作,张玲非常感谢学员们对自己的信赖。

  张玲每每聊到自己的学员,都感到十分自豪。就像是带自己的孩子一样,手把手带,不厌其烦地纠正……当学员们一个一个毕业的时候,张玲嘴上不会表达,但心里,是最不舍的。

  “每一个毕业的孩子,我都会送他们一支纹绣用的笔。希望这支笔能代替我伴随着他们今后的工作。”

  “在别的学校,可能纹眉学习结束后就毕业了,但我的学生必须在包含眉眼唇的纹绣练习彻底消化,实操通过后才可以毕业。因为所有的纹绣底层逻辑是一致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这对以后就业也多了很多保障,技多不压身。”

  欧阳:帮助闺蜜们实现经济独立

  “在当美甲老师的时候,除了看着大家各有收获以外,最欣慰的就是能够看着“闺蜜们”实现经济独立。

  在欧阳看来,实现经济独立,是学习美甲的一个最基本和最重要的目的。她把自己的学员当作闺蜜一样去对待,因为大部分来学美甲的学员,都是年龄较小的女性。涉世未深的她们,对于未来并没有太多明确的规划。所以,欧阳只能尽自己所能,让她们至少能够掌握最基本的生存技能。

  服装设计专业出身的欧阳,对时尚和美一直有着个人的见解。丰富的社会阅历,也让她学习了理性总结当下的市场情况的能力:

  “客户实际上认可的是美甲师,而不是美甲店。我有很多学员来找我学习美甲说是为了以后开店,在技术上并不想要深造。我都在极力用事实去引导她们的思想。开美甲店不懂美甲技术,就好比科技公司把技术外包给了别人。这不利于长远发展。如果美甲师离开了,美甲店就是个空壳。所以美甲店的老板绝对不能做甩手掌柜。”

  云南网通讯员 曾仲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