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基层党员干部要做“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55: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谢勤

  当前,全省上下正积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笔者认为,干部作风是一扇窗口,展现的是立党为公的形象,传递的是执政为民的信念。推动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就当前发展形势、工作需要、群众期盼来讲,刻不容缓、意义深远。

  思维从“新”转变观念。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一线落实的执行者和推动者,要以信念感立志、责任感履职,沉下身子,投入真心,付诸努力,用个体历练成果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努力破除老旧观念,摒弃经验主义,紧跟政策、形势的变化浪潮,切实转变“二传手”思想,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基层发展放在心上谋“主人”愿,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尽“主人”责,把惠民利民义务抓在手上做“主人”事,全情全力投入,努力实现从“拉纤者”到“掌舵人”的转变。

  学习从“速”更新知识。学习是成才之道、立身之途、为政之基,是基层党员干部长本领、长才干的必由之路。基层干部要及时补充思想“营养”,提升技术“实力”,不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锤炼好“学”得不倦之功。对涉及工作领域的理论、政策、业务要进行系统学、深入学、“回炉”学,带着思考钻研,带着问题“细嚼慢咽”,在工作实践中及时发现不足,有针对性地补充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落实工作的本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方法从“序”优化效能。基层工作事多且杂,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建立统筹思维,以前瞻性的工作视角和发展的战略眼光形成自己的规划思维。既要明确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在把准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符合群众需求上,又要明确做什么,更要提前考虑怎么落实、怎么推进、怎么督促。同时,还要学会按照“四象限”工作法辨明轻重缓急、理清主次关系,科学合理制定目标、明确步骤,努力做到杂而不乱、多而有序,在统筹协调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措施从“力”提升成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干事创业风向标,以实干为荣,凭“实”力办实事,凭“实”力办成事。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一步步展开、一项项落实、一茬茬推进。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以等不起、坐不稳、闲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鼓足干事劲头,提振干事信心,掌握干事方法,夯实干事底气,迎着群众需求、顺着群众心愿、奔着群众满意积极干、主动干、全力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