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第三届“新时代中国大讲堂”在首尔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9:40:01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第三届“新时代中国大讲堂”在首尔举行开班仪式

第三届“新时代中国大讲堂”18日在首尔举行开班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并致辞,韩国国会前议长文喜相发表特别演讲。韩国国民力量党国会议员崔承宰、共同民主党前国会议员崔原植、东亚文化中心院长卢载宪、“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及来自忠清南道、釜山、济州等韩国各地的学员出席活动。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分不开的近邻,是利益交融的命运共同体,是对美好生活和和平生活有着共同向往的伙伴。两国共同利益广泛,在很多双多边问题上有着共同的诉求和立场。两国年贸易额超过3600亿美元,相互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上百万侨民在对方国家生活。因此,中韩关系必须也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邢海明说,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本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我们要坚持独立自主,反对域外国家介入干涉,反对任何企图挑起“新冷战”的行径,一起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

文喜相表示,韩中两国有句共同的谚语叫“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经过30年发展,韩中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两国政治外交、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成果斐然,业已成为以心传心的“老朋友”。尽管两国在交往过程中难免存在一些摩擦和分歧,但双方在经济发展、半岛和平等诸多领域存在巨大共同利益,这是确保韩中关系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当前韩中两国和韩中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两国秉持无信不立、和而不同和同舟共济精神,共同努力,坚信韩中关系将取得更大更好发展。

“新时代中国大讲堂”自2020年以来连续举办三届,面向韩政治、经济、媒体精英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历史文化传统等全方位的发展面貌。(陆睿)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