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雪山之巅 战鹰呼啸: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突防突击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21:50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雪山之巅 战鹰呼啸: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突防突击演练

 
  •  
  •  

  “起飞!”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战机相继腾空,直刺苍穹,向数百公里之外的“敌”目标发起攻击…… 

  4月下旬,西北某机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全要素对地突防突击演练骤然打响。 

  起飞后,双机以战术队形,超低空向“敌”纵深区域快速突进。突然,长机被“敌”雷达锁定,发出急促告警声。飞行员临危不惧,紧握驾驶杆实施机动,迅即释放干扰弹摆脱锁定。 

  “利用地形规避‘敌’方跟踪!”飞行员目视莽莽雪山,不断调整战机姿态,凭着过硬飞行本领,驾驶战机穿越崇山峻岭,灵巧避开“敌”地面雷达搜索。 

  抵达目标空域后,长僚机飞行员密切协同配合,快速拉升战机,准确判明“敌”方位。俯冲、瞄准、发射!转瞬之间,战机对“敌”阵地目标完成模拟打击。 

  旅领导介绍,在这场带实战背景的训练中,飞行员驾驶战机长途奔袭,突破多重防线,精确打击“敌”目标,提升了在复杂环境、陌生地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吴德华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崔保亮 摄影报道)

  飞越雪山,突防突击。

  根据地形走势,驾驶战机快速机动。

  夕阳下,战机返航。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