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作风革命的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0:57:0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雪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从中既能以史为鉴知兴替,又能正本清源守初心,还能对镜自观明长短。纵观百年党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发愤图强、锐意进取、自力更生、守正创新,将共产党人强烈的责任意识、崇高的担当精神和可敬的政治品质等优良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指引着我们向其学习、看齐和传承。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责任决定能力。从建党之初到建党百年,共产党人始终凭借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烈责任,不怕牺牲、奋勇前行。作为党员干部,端正工作态度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工作就是责任、岗位就是任务、责任胜于能力”的意识,主动承揽工作任务,服从岗位工作安排,厘清工作职责、思考工作方法,用态度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品德,确保各项工作接得住、管得好、干得实,在工作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永葆“赶考初心”,主动作为、服从大局。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锤炼工作作风。无数次历史证明,共产党人总是在紧要关头冲在前、敢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打下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基层的大熔炉中锤炼自己,在学习中认真修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凡事多思考、早谋划、多揣摩、重落实,说真话、干实事、沉下身、求实效,不犹豫不定、瞻前顾后、退缩避让,不夸夸其谈、好大喜功、不欺上瞒下,不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要用坚韧不拔的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把工作做精做细、负责到底,要用燕子垒窝的干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排除万难、奋力攻坚、勇往直前,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移。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提高工作执行力。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守初心、讲政治、顾大局、善作为的历史。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决策,用理论武装头脑、实践展现成效。要坚持“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缩短“说了”与“做了”之间的距离,在“紧”字上增动力,在“干”字上求突破,在“优”字上做文章,提高把决策转变为结果的能力,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作者单位 凤庆县小湾镇党委)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