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让好学上进引领党员干部“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2:42:5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新立

  当前,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必须强化学习,让好学上进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党员干部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明白差距寻找不足,主动加压奋进奋斗,活到老,学到老,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永葆执行力、战斗力。

  学思践悟,时刻绷紧理论武装这根弦。必须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树立大学习观念,坚持动笔研读。充分认识到时时是学之时,处处是学习之处,人人是可学之人,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要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用结合,以所学所悟破解难题。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当作破解工作难题的先导,时刻补充新知识,形成新见识,以理论所学所悟,破解实践中的疑惑和难题,用所学所得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各项工作。

  读书明德,时刻想方设法做个读书人。明白为什么读书。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自己紧跟时代步伐,不至于被淘汰。读书是在读历史、读过去、读经验,在读古人,在学习、在思考、在对比。读书多了就会静下来,就会少一些应酬,就会有自己的精神生活,就会重新发现自我和潜能。明确怎么读好一本书,读一本书等于和书中的人交友,不可不慎。党员干部应多读政治理论书,岗位及工作专业书,人生修养书。养成读书好习惯。党员干部应坚持把读书当作工作需要和人生需求。善于把各种零碎时间利用起来,在博览群书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自觉用古今中外优秀文化淬炼灵魂、涵养正气、塑造人格。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担当干事,时刻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素质,更是党性要求。党员干部必然要绝对忠诚于党和国家,不能有丝毫的动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服从于中央重大决策。知晓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冷暖,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立志干事创业。党员干部一定要谦虚谨慎,立志干事创业,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工作,时刻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发光发热,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过程中彰显自身价值担当。经受得住各种考验。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言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