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年轻干部要当好“四种人”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2:49:3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皓明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更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立志成为“四种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赶考路”。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做一个有抱负的人。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项根本任务抓实抓好。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将个人梦想和家国之梦、民族之梦相融共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主战场”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小我”的出彩共绘“大我”的精彩,用今天的“逐梦”书写明天的“圆梦”。

  “要做实干家,不做清谈客。”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年轻干部有敢闯敢拼、干劲冲劲足的优点,也有处理群众工作、解决具体事务问题方法欠缺的短板,特别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很多年轻干部难免出现“本领恐慌”。核心本领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有之则为“硬核”,缺之则为“硬伤”。因此,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自我磨砺,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真刀真枪”“大战大考”中全面提高“七种能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自觉在干事创业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做一个有定力的人。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有更多机会和选择,同时也面临着各种“诱惑”和“风浪”,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从容的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要守得住立场,凡事出以公心,不顾个人得失,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扛得起责任,用铁的肩膀挑起硬担子,敢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放得下架子,做俯下身子沉到底、基层事务底数清、联系群众有底气的“三底”干部;要按得住性子,沉心静气,“守得云开见月明”,学会“冷”降“热”,以“静”制“动”。只有坐得住“冷板凳”,才能发得出“热效应”。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做一个有成绩的人。“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年轻干部要拿出该有的样子,该有的姿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心思集中到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年轻干部不但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而且还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干劲,让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全部变为具体行动、化为实际成效,用青春和汗水交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