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以“严”字当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9:35:3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政忠

  当前,云南省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正如火如荼推进中。笔者认为,全面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严”摆在突出位置,才能牵住牛鼻子、找到关键点、寻求突破口,以优良的作风和高快的效能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严以明志,在政治立场上做表率。庸人常立志,智人立常志,心为身之主宰,志向犹如盏明灯,能指明前进的道路。党员干部是作风革命的关键少数,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工作中始终遵循服务人民的意识,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才能在诱惑、流言中区分对错,在决策部署中客观全面,在物欲横流中择善其身,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远大的志向,不仅照亮自己,也能照亮别人,在新的征程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奉献新力量,贡献新业绩。

  严以律己,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懂自律的人,不足以谈人生,不能拥有高品质的生活,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人生其实就是简单的选择题,只有在对错之间,律己的人总能选择正确的答案,久而久之,能实现自身价值,为人民所拥戴。律己之人,总能在言行举止中选择恰当,能拒绝各种声色犬马的诱惑,能抵住各种圆滑世故的下作,能看透纸醉金迷的虚浮,因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政策、规矩,法律法规,把权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严以律己,做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严以实干,在务实担当上做表率。党员干部要把务实当作底色,实干当作本色,拒绝客套虚伪的捧场、以点代面的浮夸、逃避责任的推诿、迎上压下的丑陋、不计代价的奉承,要立足本职工作,付下身子,盯住主业,真抓实干,务实笃行。底数清楚是实干的前提,是一切工作谋划部署的第一粒纽扣,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群众促膝长谈,才能掌握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需,才能为实干铺好基石,才能有效服务于人民。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