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以实际行动推进教师队伍作风革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22:58:4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正海

  当前,全省上下正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笔者认为,推进教师队伍作风革命党员教师要当好“排头兵”,要从“创新发展思想”“打破歪风邪气”“提高工作效能”“坚持与时俱进”四个方面入手。

  推进作风革命,创新发展思想。教育是伟大的民生工程,要想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党员教师要不断创新自身的思想观念。明确认识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将发展自身的思想作为奋力崛起的主题,树立起服务于学生的大局意识,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在面对思想问题上,要敢于自查自纠,具有刀刃向内和壮士断腕的勇气,突破思想行动上的破冰,才能让教育工作朝着有目标、尽责任及高效率的方向发展,真正展现出党员教师的思想、工作及学习作风的转变,让作风革命成为促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推进作风革命,打破歪风邪气。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教,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与无私奉献的形象。要经得住金钱与名利的诱惑,正确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在三尺讲台中,进而认识到作为党员教师的责任,不断超越自我,加强学习和刻苦钻研,成为学习型与科研型教师,改变作风,让作风效能贯穿于教育的始终,成为教育教学工作前进的动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推进作风革命,提高工作效能。教育中要端正态度,积极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起以教育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的良好观念,学会团结协作共商发展大计。要始终秉持着以学校利益为首位,集体利益要远远高于个人利益,全身心投入于教学中,并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树立起以生为本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及教育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进作风革命,坚持与时俱进。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也是推进党的教育事业的必然要求。坚持与时俱进要发挥出积极主动性与创造性,推动教育工作创新,更好地认清当前教育发展的趋势,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要解放思想,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克服自身的不足,将自身融入教育改革的洪流中,完善与丰富自我,让自身具备前瞻思维,及时更新教育思想,学会与时俱进,创新教育教学手段,争做新时代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奉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