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云南省抗癌协会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9:29:00  来源: 云南网

  2022年4月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云南省抗癌协会、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和昆明癌症康复协会承办的 “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在云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单位——昆明市延安医院正式启动。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的统一部署,结合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今年,云南省抗癌协会围绕“整合资源,科学防癌”的活动主题,以线上宣传平台为主阵地,对肿瘤防治相关知识进行内容多样、形式多样的全方位广泛宣传。

  癌症是当前威胁国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且发病率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当今重要的公共卫生话题之一。近年来,云南省抗癌协会站在云南省抗癌防癌事业的前沿,从健康中国的高度出发,在云南癌症医学领域带队伍、强学科、找助力,目前协会有4000多名会员,拥有47个专业委员会,仅2021年就新成立了10个专委会。云南省抗癌协会始终坚持公益为先,致力于提升云南肿瘤专业的学科发展,各专委会主动适应疫情期间学术发展要求,积极利用新媒体、新平台广泛开展各类学术交流与合作,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专业学术会议,与省内外各行业专家深度交流学习,加强我省与全国肿瘤各相关学科学术交流,在促进我省肿瘤临床诊治及研究水平的同时,更为进一步提高云南防癌抗癌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百姓健康是根本”号召,下沉基层,免费进行义诊、开展肿瘤规范化巡讲等活动,一定程度上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难题,也有效推动了我省肿瘤治疗专业化、规范化诊治策略与合理化医疗资源整合配置,促进了多中心、多学科协作研究,提高了我省肿瘤规范化、个体化治疗水平。

  在中国抗癌协会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承办单位遴选会议上,云南省抗癌协会到会进行了“2022CCO大会申办单位工作汇报”,还推荐了2位常务理事参加了2022CCO主旨报告遴选;撰写《肿瘤临床诊断与生物免疫治疗新技术》获科学出版社出版,为中国抗癌协会推荐用书;参与撰写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基础卷》获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这些新的突破为云南省传播肿瘤科普宣传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云南省抗癌协会肩负着筑牢全省抗癌体系的艰巨任务,本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在昆明电视台开展专家肿瘤知识科普访谈,还要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上进行传播;同时,在线下利用橱窗、咨询台、宣传展架、宣传海报和标语等宣传阵地,开展肿瘤防治知识普及、新冠肺炎疫情下肿瘤防治宣讲活动,不断扩大肿瘤防治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

  云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谭晶教授表示,抗癌防癌任重而道远,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医务工作者、肿瘤防治机构和肿瘤科研人员、肿瘤药物研发机构、卫生行政部门、社会共同进行资源整合,才能发挥出肿瘤防治的最大的效用,才能按照《“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力争在2030年,让云南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今年,云南省抗癌协会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饱满斗志,继续深化肿瘤防治科普宣传,以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己任,枕戈待旦,深耕细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昆明市延安医院 陶薇薇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