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媒:枪案频发让美国经历“血色周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07:37:0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枪案频发让美国经历“血色周末”

  据美联社芝加哥1月23日报道,一名在与母亲散步时头部中枪身亡的8岁芝加哥女孩身份已获确认。当时,一名持枪歹徒正在袭击另一个人,该女孩被误伤。

  报道称,库克县法医办公室23日确认受害者名为梅莉萨·奥尔特加。据《芝加哥太阳时报》报道,警方在一份报告说,22日下午,梅莉萨和母亲正在街上散步,有人向正从附近一家商店走出来的一名26岁男子开枪。警方认为该男子是枪手的目标。

  据报道,该女孩22日在医院不治身亡。被警方认定为凶手目标的男子背部中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危急。嫌疑人仍然在逃。

  芝加哥警方负责人戴维·布朗说,在将凶手绳之以法之前,警察部门“不会罢休”。他23日在推特上写道:“8岁的梅莉萨被残忍杀害的悲剧令我们的城市震惊。一个孩子的生命戛然而止,没有任何语言足以安慰她的家人,没有任何语言足以描述他们的悲伤。”

 

  报道指出,芝加哥的凶杀案件数量正在激增。该市2021年共发生约800起此类案件,数量为25年来最多。

  另据美联社纽约1月23日报道,纽约市将为警察贾森·里韦拉举行葬礼,他的战友们将哀悼这名22岁的年轻人。里韦拉曾说过,他加入警察队伍的初衷是为了改变这座“混乱的城市”。

  报道称,里韦拉和同事威尔伯特·莫拉21日晚上在处理一起报警事件时遭枪击,27岁的莫拉头部受重伤,他目前生命垂危。

  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23日上午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强调,纽约市急需“解决造成我市犯罪猖獗的根本性问题,这已经成为美国内城区的一个污点”。

  亚当斯说:“这的的确确影响了我们整座城市,乃至整个国家。”

  报道指出,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时拥有全美最大规模警力,全市共有3.6万名警察,但接二连三的犯罪事件令这座城市不安。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