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美国军舰在南海最新行踪曝光 展示装填鱼雷画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6:25:39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军舰在南海最新行踪曝光 展示装填鱼雷画面

  美国国防部下属网站1月5日发布了美国军舰在南海活动的最新消息,美国海军的“查菲”号驱逐舰近日接连在南海海域开展飞行作业、弹药装填训练。另外,根据相关智库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卫星于1月4日在西沙群岛以南海域发现一艘美国军舰,据该平台推测可能正是“查菲”号驱逐舰。

DvidsHub网站发布的消息

  美国国防部下属网站DvidsHub于1月5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的“查菲”号驱逐舰于1月3日、4日在南海海域开展训练,内容包括舰载直升机的起降作业、鱼雷维护与装填训练。美国海军还老调重弹称,“查菲”号驱逐舰目前正按计划在美国第七舰队辖区进行部署,同时作为一支战备力量“为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提供支持”。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1月5日发布的消息,1月4日,“哨兵”卫星在西沙群岛以南海域发现美海军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综合开源信息判断,卫星抓拍到的可能是“查菲”号,接下来是否会闯入中方驻守岛礁12海里,还需密切关注。

  美国军舰近期在南海上小动作频频。“查菲”号驱逐舰曾于2020年12月29日在南海进行了海上补给作业,由美国海军的“约翰·埃里克森”号补给船为其提供补给物资;2020年12月30日,“查菲”号驱逐舰上的舰员又开展了设备维护与消防训练。

“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2020年12月23日在南海进行海上补给

  除“查菲”号驱逐舰外,美国海军的“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近期也在南海活动。根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的信息显示,“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曾于12月19日在南海进行了舰载机夜间起降训练、于2020年12月23日进行海上补给,并在12月23日夜间经由圣贝纳迪诺海峡从南海前往菲律宾海。

  对于美国军舰在南海活动等相关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曾表示,美方作为域外国家,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时常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挑衅搅局,不断破坏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成为南海紧张局势的直接推手。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也曾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中方尊重各国舰船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国家出于挑衅的目的,不远万里派军舰过来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