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良法善治 同心同行|2021年度法治人物——“2021年度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1:15:58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良法善治 同心同行|2021年度法治人物——“2021年度致敬英雄”

  2021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暨发布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年度致敬英雄”环节。英雄们用热血和生命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稳定,守望人民幸福。在这个舞台上,让我们深深铭记那些名字,再一次深切缅怀他们。  他是以身许法、荡平黑恶的法官杨军

  他是对荆山楚水饱含深情的公益诉讼检察官王朝阳

  他们是把热血洒在边境、用生命传承使命的禁毒警察父子张从顺张子权

  他是扎根社区,保大家平安的民警刘安

  他是热血铸警魂,清白留世间的“硬汉局长”潘东升

  2021年度致敬英雄——他们以法为器,让良善身披锋芒;他们毕力躬行,开辟一片乾坤朗朗!  他们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却又像一道道永远明亮的光,照亮来时道路,也照亮明日征途,更照亮了广大法治工作者不断前行的脚步!

  揭晓“2021年度最具媒体影响力奖”  团圆,是每一个家庭的夙愿,也是每一位打拐民警的执念。在这个时代,科技赋予我们惩恶扬善的利剑;而人民卫士,始终感同身受这人间的每一份残缺和遗憾。他们选择仗剑而行,为苦难的家庭叩响命运之门。  “2021年度最具媒体影响力奖”花落“团圆”行动。截至2021年11月30日,“团圆”行动共找到失踪被拐儿童8307名,侦破拐卖儿童积案292起,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697名。  让骨肉重聚,让血脉重连,让饱经磨难的命运再次拥抱生活的甜!从此,愿人间再无离散,愿年年常见花好、月满、人团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公室主任唐一军,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钊,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公室副主任刘炤,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出席了颁奖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为“2021年度法治人物”获奖者(代领奖人)颁奖,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这一年,历史必将铭记;这一年,初心历久弥坚。  在我国法治工作战线上,还有无数的平凡英雄。他们用拼搏浇灌梦想的花朵,用信仰培育法治的果实;他们用行动践行使命,捍卫公平正义,让法治信念薪火相传;他们让世间美好环环相扣,让公平正义皆有回声!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楫扬帆,党和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