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时政微视频丨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08:17:4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时政微视频丨画出最大同心圆

  毛泽东同志曾说:“所谓政治,就是把拥护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反对我们的人搞得少少的。”他曾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明确把“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概括为党的“三大法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始终把统一战线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他说:“交朋友的面要广,朋友越多越好,特别是要交一些能说心里话的挚友诤友。搞统一战线,从来不是为了好看、为了好听,而是因为有用、有大用、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从多次主持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走访民族地区,到以多种方式同中国留学生及香港、澳门青少年深入沟通,从顺应新时代新特点提出“大力发展网络统战”,到推进“以文化共识带动政治共识”,习近平同志坚持以具体务实的行动和创新性思维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新的顶层设计。同年,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是关于统一战线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如今,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快速发展,正面向未来擘画新的篇章。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指出:只要我们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总制片人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杜晓东

  本集编导丨赵叶子

  配音丨黎春

  学术支持丨江烜

  剪辑丨李照荃 王浩屹

  视效丨高凌潇

  音编丨王安然

  包装丨赵帅 蔡承学 黄子俊 侯鹏飞 宫学伟 张韶航 刘洁

  资料丨徐安祺 王帅天 刘霄 张晓萌 彭钰淇 王艺诺 姚祎婷 王帅 杜莎莎

  统筹丨杨波 遇剑 王瑞

  责任编辑:徐安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