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公告》 载人航天工程首次征集天舟飞船搭载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32:41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公告》 载人航天工程首次征集天舟飞船搭载项目

  点击观看

  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征集通过天舟系列货运飞船搭载科学技术试(实)验和应用项目的机会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天舟系列货运飞船搭载科学技术试(实)验和应用项目。

  此次征集活动主要面向政府机构、科研院所、教育机构、企业、行业组织等单位,凡是符合面向科学和技术前沿、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的,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或者具有产业发展应用价值的项目均可申报,本轮次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5日。《公告》全文及条件要求、申报表等可登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www.cmse.gov.cn)进行查询。

  目前,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建成后将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天舟系列货运飞船将以平均每年2艘的频度实施发射。

  该系列货运飞船为中国独立自主研制,由货物舱和资源舱组成,运行轨道不高于450公里,物资上行能力约6.5吨,在轨飞行时间约1年。天舟系列货运飞船既是中国空间站专属货物和补给运输平台,也可以拓展成为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的空间科学技术和应用项目试验和实验平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