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鼓足“三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1:09: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周旸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世人瞩目的康庄大道,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赶考之路”之际,党员干部要继续“奋笔疾书”,高质量答好新时代的发展答卷。

  恪守党性原则。在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上新的“赶考之路”之际,基层干部应该积极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利居众后,责在人先”,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群众所想,敢做“开路人”。环境的变化,群众的期待,都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做到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挑战面前不放弃,立足基层,深耕一线,紧跟时代步伐,沉积自身实力,才能在“赶考之路”上碰撞出激情的火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反躬自省,坚持求真务实。新的“赶考之路”对党员干部既是艰巨的考验,也是自我提升的巨大挑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员干部只有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时刻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才能走好这条漫长艰巨的“赶考之路”。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把持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接受党的先进思想作为自己的基本要求,常总结、多反思,不断夯实基础素质,沉积自身实力,才做出能让自己,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狠抓细节,确保落地有声。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身养成不遗巨细、见始知终的优秀品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把生活工作中的小细节做好,才能在大挑战面前放开手脚做成就。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自身的敏锐性,有的放矢、能切要害、找对方向,细化落实生活工作中的小细节,发扬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的模范作用,戒骄戒躁,沉心静气的勤干实事做到抓铁留痕,办事落地有声,为走好第二个百年的“赶考之路”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