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走近冬奥|冬奥村健身中心为运动员提供“定制化”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20:08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走近冬奥|冬奥村健身中心为运动员提供“定制化”保障

对于运动员来说,健身设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运动员在冬奥村内就能方便地找到健身场地和器材,这些健身设施也将为运动员们的日常训练和状态调整提供更多的保障。

北京冬奥村健身中心共分为两层,首层和二层面积均为1000平方米,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入驻健身器材种类近30种,器材数量近400件。首层主要分为心血管功能训练区、动感单车区、运动表现区、线性加速度区;第二层主要分为自由力量训练区、拉伸区、力量区。冬奥期间,北京赛区将以冰上项目比赛为主,如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等。冰上项目对于运动员的下肢专项力量、爆发力与耐力有极高要求,通过训练是否能将身体力量与爆发力转换为对冰面的功率输出,对运动成绩有着极大影响。基于此,北京冬奥村健身中心配置了更多的综合训练框架、分动式力量设备与以训练下肢为主的有氧训练器材。

在延庆赛区的冬奥村健身中心里,有氧、力量、体能训练等器材在配置上更为均衡,在张家口赛区,针对雪上项目运动员的训练规律,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立式健身车等有氧器材及坐式推肩、蹬腿等力量训练器也一应俱全。

今年6月,中国健身器材品牌舒华体育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这些冬奥村健身中心的设备也都由舒华体育提供。舒华体育品牌总监王伟伟介绍,为了使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更好地使用设备,舒华体育在设备试运行阶段已经对设备进行了多次全面消杀工作,并对志愿者及服务人员做了专业详细的培训,以及对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设备的消毒注意事项做了专项培训。待进入备赛阶段,舒华还将安排工程师和售后人员驻扎在场馆,每天定期对健身设备进行巡查、维护和保养。

“作为中国健身器材品牌,舒华将会迎接来自世界各地顶尖运动员对产品、服务严苛的检验,我们也将积极收集运动员和教练团队对我们产品的反馈意见,用作我们后续的产品研发改善和提升。”王伟伟说。

(林德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