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澳英美联盟”正式启动核潜艇合作 签署《海军核动力信息交换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31: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澳英美联盟”正式启动核潜艇合作 签署《海军核动力信息交换协议》

据法新社悉尼11月22日报道,周一,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与英国和美国外交官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这些国家相互交换“关于海军核动力的信息”。

报道称,根据“澳英美联盟(AUKUS)”的协议,澳大利亚将获得8艘能够执行远程隐身任务的最先进核动力潜艇。该协议还规定共享网络、人工智能、量子和未说明的水下能力。

另据共同社悉尼11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周一与美国和英国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所谓的“澳英美联盟”可以正式获取机密核潜艇信息。

报道称,《海军核动力信息交换协议》是9月宣布的三方协议的首次体现。该协议将首次允许美国和英国与第三国分享其核潜艇机密。

澳防长达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协议将有助于澳方就核潜艇采购项目完成预计18个月的前期研究。协议还将提供一个机制,让澳人员可以接受美国和英国同行的培训,学习如何安全有效地建造、操作和维护核动力潜艇。

他再次强调,该协议不违背其在核不扩散方面的国际义务。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澳英美联盟”和潜艇项目有引发地区军备竞赛的风险。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