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制度不断完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4:23:22  来源: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制度不断完善

  日前,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一系列医疗待遇新政策即将施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我军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军人家庭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充分体现中央军委对广大官兵及其家属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军人职业尊崇,必将为广大官兵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有力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

  我军历来重视官兵及其家属的医疗保障工作。在划区医疗、就近就便、逐级后送的医疗保障总原则下,在实行按体系就医军人免费医疗等基础上,逐步推行军人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等政策,优化军队医疗体系划分方式,探索建立基层首诊、住院预约、双向转诊、远程医疗、协同诊疗等制度机制,解决官兵及其家属流动状态下就医问题。

  在已有保障政策落地落实基础上,《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印发,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定扩大了保障对象范围,提高了医疗保障标准,明确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的医疗待遇,界定军人跨军地就医的具体情形,打通远离军队医疗机构单位军人及其家属就近就便到驻地医疗机构就医渠道,继续实行军人、军人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实现军人配偶免费医疗、军官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优惠医疗,不断推动医疗红利惠及广大军人家庭。(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梅劲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