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全军军事体能技能组训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4:38:14  来源: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军事体能技能组训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11月10日,2021年全军第二期军事体能技能组训骨干培训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圆满结束。来自全军各大单位100名军体组训骨干,通过为期1个月的淬火加钢,组训能力得以攀升,成为提升部队军体训练质效的“星星之火”。

  本次培训开设了军事体育概论、投掷、柔韧、耐力、教案编写等13门课程,共195个学时。授课教员由军地体育专家、世界冠军、冠军教练等组成,其中,王治郅、苗立杰、王堂林等知名教练员、运动员悉数在列。他们现场为学员示范讲解,受到热烈欢迎。

  该中心领导介绍说,去年底,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后,军事体育建设由面向赛场为主转变为面向部队为主。定期举办组训骨干培训,是该中心履行新的职能使命,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向军体组训骨干传授了正确的组训方法和有效的组训方式,纠正了错误的组训观念。学员们掌握了《军事体育训练大纲》和相关法规标准基本要求,学习了运动训练、运动生理、运动医学等学科基本知识,熟悉了急救、康复和体育活动组织的基本方法,达到了独立组织军事体能训练和会理论讲解、会教授动作、会示范练习、会发现并纠正问题的“四会”教学基本能力,为提升军体训练质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该中心还将继续总结经验、科研攻关、创新方法,落实按新职能有效履职要求,强化“坚持服务部队、支撑战斗力建设”根本指向,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为服务打赢做出更大贡献。(王景 李凡)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