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中国航天员太空生活迎来“新一季”:翟志刚用头罩洗头抢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7:48: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航天员太空生活迎来“新一季”:翟志刚用头罩洗头抢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日对外公布神舟十三号3名航天员在空间站穿衣洗漱的视频,航天员翟志刚戴着头罩洗头、王亚平躺着扎辫子的画面成功抢镜。

  视频中,翟志刚首先起床,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在穿上一体化设计的舱内工作服、对着镜子刮完胡子后,他还拿出了空间站专用的“免冲水”洗头“神器”。此前,翟志刚就因为一则表情生动地描述如何在太空洗头的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这次,他在空间站亲自“演示”了一番用头罩揉搓洗头的技巧,满足了民众好奇心。

  这时,王亚平、叶光富也先后出现在画面中。王亚平上演了一出躺着扎辫子的“神技”后,离开睡眠区开始刷牙,梳理好的冲天辫依旧十分抢眼,叶光富在这间隙则忙着给手机充电。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将在太空驻留半年,为劳逸结合,航天员的业余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翟志刚不仅从地面带去了笔墨纸砚,还提前下载了影视剧和歌曲,烦躁时可以看一看、听一听,被网友调侃刷剧刷出新“高度”;叶光富和王亚平都带去了乐器。王亚平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将在太空展示中华文化,对此,有人说“此曲只应天上有”。

 

  在日常饮食方面,地面工作人员根据航天员个人喜好准备了专属食谱,比如为来自东北的翟志刚准备了炖菜,为来自山东的王亚平准备了金枪鱼、海带丝等海产品,为来自四川的叶光富准备了竹笋类食品,让航天员在空间站吃到家乡味。

  太空“出差”半年,航天员将在太空过新年,地面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春节大礼包,包括猪肉白菜馅、鲅鱼馅、黄花菜馅的饺子,福字、对联、中国结、节日服饰等;王亚平也细心地为两位战友准备了神秘礼物。(马帅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