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第79集团军某旅教育官兵从细节入手提高战备意识——“随车扳手哪去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06:30:1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9集团军某旅教育官兵从细节入手提高战备意识——“随车扳手哪去了?”

“其他连队都集合完毕了,我们连的车辆怎么还没到位?”金秋时节,第79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组织战备拉动演练,最先装载完物资器材的运输连却迟迟未全部到位,该连连长田素潘通过电台急切地询问情况。

此时,一辆运输车驾驶室内,驾驶员顾爱阳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辆车的发动机气门室突发故障,但当他打开随车工具箱准备更换气门室盖垫时,却发现扳手不见了。

无奈之下,顾爱阳只好停在原地,拦住其它车辆借扳手。这一来,不仅耽误了时间、堵塞了道路,还影响了拉动进程。

“随车扳手哪去了?”演练一结束,田素潘立即召集驾驶员们寻根究底。

细问之下,驾驶员小胡惭愧地道出实情。原来,前不久连队组织车场日,小胡在紧固螺母时发现,自己车上的扳手不见了。情急之下,他就近借用顾爱阳车里的扳手,使用后却忘记交还,没想到竟影响了此次战备演练。

“战场无小事。随车工具怎能随意借用不归位?如果上了战场,因一件工具影响战斗进程,后果不堪设想!”复盘会上,该营营长周宪江一针见血地指出,“这理由那理由,说到底还是责任心不强、侥幸心理作祟。”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营官兵随即对平时训练中的类似现象展开了深刻反思。“去年驻训期间,由于用车频繁,为保证任务车辆的随车工具齐全,我从留守车辆上拿工具救急”……

“只有时刻拧紧思想上的‘螺母’,提高战备意识,聚焦实战开展训练,才能有效提升战场打赢能力。”周宪江说,针对官兵总结出的问题,他们逐一拉单列项,制订相应解决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战备工作落地落实。(■刘远龙 苟文曦 本报特约记者 海 洋)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