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普京:就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进行磋商的呼吁仍有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04:0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就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进行磋商的呼吁仍有效

据俄总统网消息,俄总统普京27日在出席第16届东亚峰会视频会议时表示,俄方提出的就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进行磋商的呼吁仍有效力。

普京说,俄美之间的《中导条约》失效后,亚太地区有可能出现中程和中短程导弹,并可能由此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普京强调,俄方深知当前局势发展的危险性,因此之前单方面宣布暂停在亚太以及全球其他地区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俄方也因此曾呼吁所有相关国家就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进行认真磋商。俄方的这一提议目前仍然有效力,甚至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普京说,俄罗斯一贯主张在亚太地区建立安全体系,在基于尊重主权、平等和顾及彼此利益等原则基础上强化建设性对话,只有这样才能够消除现有以及新出现的威胁,解决亚太地区以及国际社会面临的急迫问题。

《中导条约》是1987年美国与苏联首脑签订的一份旨在销毁两国中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军控协议。根据这一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2019年8月,该条约正式失效。

2019年9月,普京向包括欧盟、北约成员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发出呼吁,希望相关国家就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举行磋商。(完)

【编辑:陈文韬】 (陈文韬)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