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枪支暴力加剧 美国费城学生“怕上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41:19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枪支暴力加剧 美国费城学生“怕上学”

  在美国费城北部的17岁少年约书亚·科内柳斯本该享受中学校园生活,却终日因校园内外的枪击暴力忧心忡忡。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25日报道,今年以来,费城已有41名未成年人因枪支暴力丧生。科内柳斯所在西蒙·格拉茨中学的校长莱恩多·邓恩说,这所学校仅上月就有3名学生命丧枪下,去年共有9名学生中弹身亡。

  “这是战区,充斥着毒品、枪械和暴力,”科内柳斯说,“如果你住在费城,自然会变得坚强……简直要穿上盔甲,拿上盾牌。”

  费城市政府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上万人遭枪击,四分之三是黑人男性。

  据美国儿童保护基金会介绍,2019年费城全部未成年人中黑人仅占14%,但中弹死亡的未成年人中,黑人占比高达43%,且遭枪杀几率是白人同龄人的4倍。

  城市、校园枪击暴力上演,令学生紧张、焦虑,很少真正关注他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包括课程、毕业和上大学。

  女心理治疗师阿卡·威廉斯7月初起向经历枪击暴力或受其影响的费城市民提供免费治疗课程,迄今向超过350人授课。她说,一些学生“害怕上学,甚至害怕离开家……如果他们不害怕或假装不害怕,出门时会带上武器,准备战斗”。

  按照威廉斯的说法,她接到很多学生打来求助电话,称他们因枪击事件痛失好友,许多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孩子“拒绝上学”。威廉斯呼吁更多心理健康专家为学生提供服务,让他们“有机会倾诉,感受到安全”。

  邓恩说,费城北部的枪械暴力存在已久,学校和政府应该把解决这一问题视为“当务之急”,尽一切可能保护孩子安全。(林淑婷)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