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北上广三人组”缺席世乒赛 原因朴实又诚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37:00  来源: 大洋网

原标题:“北上广三人组”缺席世乒赛 原因朴实又诚恳

中国乒乓球队10月25日公布了休斯敦世乒赛参赛名单之后,缺席的“北上广三人组”马龙、许昕、刘诗雯陆续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解释为何不参赛。他们当中,有人是为了家庭,有人是出于寻找更好的自己,缺席理由不尽相同,但字里行间都是情真意切,朴实诚恳。尽管休斯敦的赛场上将不会出现这三位功勋老将的身影,但是他们都强调,并不会就此退役,接下来将以更好的状态回到赛场上。

刘诗雯:

东京奥运和全运会结束有一段时间了,首先谢谢大家在备战和东京奥运会过程中对我温暖的鼓励和支持。经过5年的备战和奥运会,自己的身心都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这次休斯敦世乒赛,我也和队伍主动提出不随队参加,希望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以最好的状态回到乒乓球台前。虽然这次不随队出征,但我会一直关注队友们的表现,期待我们中国队在休斯敦再次取得佳绩,胜利凯旋!

许昕:

小蛇(儿子)今年两岁了,从出生到两次生日我都不在身边,妹妹出生我也不在身边,昕嫂两个孕期我更是可以说没有陪伴过,对这个家我有太多太多的亏欠,但是这个家却是我在赛场上奋斗的最大的动力。东奥、全运、联赛结束了,正好有一段时间可以陪伴家庭,做一点除了乒乓球以外我最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将缺席今年在休斯敦举办的世锦赛,也请大家继续支持中国乒乓球队,我们一定会在休斯敦凯旋而归。Ps:没有要退役。

马龙:

奥运结束后,我接连参加了全运会和联赛,很高兴能再次在球场里看到这么多观众,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继续站在球台前,打下去的决心。但是,全球疫情打乱了赛事举办的时间线与节奏,奥运会后,全运会、世乒赛单项赛相继在这半年举行。作为一名33岁的运动员,进行更有针对性身体训练、康复以及更有长远性的参赛规划变得更重要。这次我与教练组主动提出不随队前往休斯敦,并得到了国家队的理解与支持。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我们很快就会再次赛场相见!(记者 杨敏)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