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蹲连住班提升文职教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06:40:0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蹲连住班提升文职教员履职能力

林梓栋、特约记者董澄报道:“‘兵味’浓了,走上讲台的底气更足了!”前不久,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45名文职教员结束基层当兵锻炼,教员田迎娣的总结发言,引发大家共鸣。

该院在前期组织的调研中发现,少数文职教员存在授课内容与练兵备战贴得不够紧等问题。为此,该院党委决定组织全体文职教员到部队野外驻训点蹲连住班、当兵锻炼,让课堂更好地对接部队训练场。

“当兵锻炼不是简单的体验生活,而是带着任务到部队‘补课’。”该院领导介绍,他们通过集体座谈、个别交流、学员反馈等形式,充分了解文职教员在教研实践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教学任务实际和人才培养目标,详细制订包括蹲连住班、课题调研、数据采集、文化服务等在内的一系列计划,帮助文职教员深入了解基层部队、补齐自身短板,为人才培养工作打好基础。

该院还协调基层部队,在任务间隙为文职教员开设“试讲课堂”。青年教员侯锐淼为官兵讲授的军营文化课程,受到基层官兵一致好评。“基层锻炼为我们备课授课积累了宝贵经验。”侯锐淼说,当兵锻炼期间,通过与官兵面对面交流,大家对如何贴近官兵、贴近实战做好为军育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外,该院根据文职教员的不同专业特点,现地开展多样化为兵服务活动,成立文艺小分队深入各驻训点位演出、开展心理健康访谈服务活动……通过深入一线服务官兵,文职教员进一步明确了担负的使命任务,完成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董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