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做“逆行”的勇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06:40:0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做“逆行”的勇士

如果灾难来临,是谁冲在最前面?是留下“最美逆行”背影的人——军人。那些“逆行”的身影中,就有我的父亲。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恰在那时,父亲突然失去了联系,这牵动着我们全家人的心。后来才得知,他去了汶川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他和战友们连续奋战近百天,在灾区与时间赛跑、同死神抢人。抗震救灾期间,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不可预知的情况,每天都会接到上级下达的紧急任务。深山密林,遍地废墟,余震不断,他们背着干粮和睡袋昼夜搜寻,脚底不知磨出了多少水泡……2013年,父亲又一次执行了四川芦山抗震救灾任务,再一次冲锋在前。

从军20余年,父亲参加过各种演习,执行过多次重大任务,每一次他都主动请缨、勇站排头。为什么每次父亲和战友都那么坚毅勇敢、无私无畏?刚开始,我总是不理解。如今,我来到军营,渐渐明白了军人的责任和使命。军人,就是要负重前行,就是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陷阵。

新训刚开始,在烈日下练队列时,在爬战术手被磨破出血时,我曾想过放弃……但父亲的叮咛一直回响在我耳畔。纵使过程并不容易,但当最后成功地做好每件事时,成就感就会让人无比幸福和自豪。我要像父亲那样,做一个冲锋在前的勇士。

图为毛奕珂与他的父亲(上)。

(徐腾跃、董鲁晓、吴曦整理,图片由作者提供)(■学员 毛奕珂)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