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向“桂科医生”致敬 砥砺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3:25:5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施安燕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桂科,用40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得淋漓尽致,先后荣获“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像李桂科医生一样,在平凡的坚守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用心用情践行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让老百姓的好口碑为自己的青春征程增光添彩。

  治病之路,诠释医者仁心。“心怀大爱,行则久远”,李桂科医生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基层防疫工作,他尽职尽责,专心研究,与麻风病人同吃同住,照管着他们的生老病死,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医者大爱。

  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要像李桂科医生一样,时刻牢记初心和信仰,立足岗位坚守为民初心,把基层当做奋斗的战场、锻造的熔炉、成长的天地,持之以恒苦干实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锤炼本领能力。

  治心之路,彰显师者担当。从治病到治心,李桂科医生肩扛责任、孜孜不倦。他带领麻风康复者们到城市旅游,精心为每位老人过生日,千方百计帮助每一位患者重拾生活的信心。

  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离群众最近的优势,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身边群众,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平凡的工作当事业干,勇于付出、敢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无悔的青春答卷。

  治贫之路,践行初心使命。“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李桂科医生在治愈患者后带领康复者们修蓄水池、灌溉田地、种植核桃、修建猪圈、兴办学校……他40年如一日,用执着的坚守和赤诚的大爱把与世隔绝的麻风村建成了一个世外桃源的新村。

  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要以李桂科医生为榜样,学习他无私无我、舍小家顾大家、把群众小事当成自己大事的情怀和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时时处处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