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本田、丰田11月继续下调产能 各大车企都瞄准电动汽车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7:50:04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本田、丰田11月继续下调产能 各大车企都瞄准电动汽车市场

据NHK电视台报道,由于全球的半导体零部件供应不足以及东南亚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扩散,导致日本的汽车制造企业继续受到不利影响。日本大型车企丰田、本田计划11月继续下调产量。

本田汽车11月的产能下调1成

根据本田汽车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本田汽车位于日本国内的工厂将会下调11月上旬的产能,预计较此前的生产计划减少1成左右。

据悉,本田汽车在今年8月和9月已经进行了大幅度的减产,导致购买部分车型的消费者从签约到提车需等待半年以上时间。本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将会努力把对消费者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丰田汽车11月的减产规模超10万辆

丰田汽车日前宣布,其11月的全球产量较原生产计划减产10万至15万辆。实施减产的原因主要是东南亚疫情持续扩散导致当地工厂生产的汽车零配件供应不足。

据报道,丰田汽车原生产在11月生产100万辆,即便减产,该公司当月的全球产量仍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丰田汽车9、10月的减产规模达76万辆。该公司称,目前东南亚各国逐渐放宽了对企业的限制措施,零部件供应不足对产量造成的影响正在降低。丰田汽车预计2021年度的新车产量或将维持在900万辆规模。

丰田将在美国建设首座电池工厂 预计2025年投产

由于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为抢占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市场,丰田集团核心企业之一的丰田通商株式会社计划在美国成立新公司,并在当地建设首座电池生产工厂,预计2025年投产。

丰田汽车透露,该电池生产工厂的总投资额预计将达到14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3亿元)。该工厂竣工后,或将率先生产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电池。目前,该工厂的具体选址以及生产计划尚未公布。

据报道,丰田汽车9月发布消息称,将会在其全球的工厂中新设电池生产线,同时将投资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1.9亿元)用于开发、生产车用电池。

据悉,德国大众汽车和美国通用汽车此前已表示将会在美国以及欧洲新建电池工厂。针对日益扩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世界各大汽车品牌相继制定出巨额投资计划。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将会日趋激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