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秉持“初心”方能守住“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7:30: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谭丽云 牟定县江坡镇人民政府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真正守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问民需、解民忧、聚民力,才能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心、暖心、舒心,才能真正守好人民的心。

  为民想、问民需、安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如同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引导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前赴后继。历史充分证明,正是因为我们党坚持不变的根本宗旨,并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才确保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

  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首要思考的问题依旧是“我能为群众做什么,群众需要我做什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共识,攥紧为人民服务的奋斗目标,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终身。

  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空想,要体现在解决一件件群众心心念念的事上,解民忧、纾民困是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员干部要树立实干导向,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增强贯彻力、执行力,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将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在扎根基层、奉献人民的过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解决好困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难点,确保在问题面前不逃避、不掩饰,用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温暖民心,争做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勤务员”。

  顺民意、聚民力、安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克一个个难关,迈过一个个沟坎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赢得民心,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自觉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贴近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尤其是在重大困难面前,要坚持“一面旗、一盘棋、一股绳”,善于凝聚和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善于总结和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在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真正以初心守民心,真正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