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才能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2:15:0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刀山溪溪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对年轻干部来说,必须练好内功,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而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练好内功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

  年轻干部年轻、热情、有干劲,但往往热情来得快,走得也快;一时的干劲有,持之以恒的耐力不够;图眼前的光景多,谋长远的安排少。持之以恒是对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最大的考验。年轻干部如何修好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首先要学习好百年学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次要主动走出舒适区,到疫情一线、基层一线等艰苦环境摔打自己,多在艰难困苦、急难险重的紧急任务中摸爬滚打,墩墩苗、壮壮筋骨,才能而得住旱涝,扛得住风雨。

  练好内功要在对党忠诚上勤修炼

  对新时代年轻干部来说,能不能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能不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能不能自觉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是对党忠诚最直接的检验标准。对党忠诚需不负人民,基层干部在开展工作中,要自觉拜群众为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现实利益问题,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练好内功要在实事求是上出实招

  要坚持“眼睛向下”,既要扎根工作学,在干中学学中干,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学习研究中探求工作的本质和规律;更要扎根基层干,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将人民至上和实事求是二者有机统一,在实事求是中确保人民至上,发动群众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中;还要扎根事上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和干事创业黄金期与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高度重合,只有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党性修养,不断经历实践磨砺升华,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练好内功要在涵养共产党人“精气神”上见真章

  当前,年轻干部要把斗争精神作为“魂”,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磨炼斗争本领,提升斗争艺术,同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要把敬畏之心作为“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方能行得稳、走得远、结好局。要把大公无私作为“根”,涵养干事创业的境界,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