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不忘“来时路”走好“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1:47:0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王善美

  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忘“来时路”,走好“赶考路”,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牢记肩上担,不忘“来时路”。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进行可歌可泣的抗争。孙中山先生为当时中国的积贫积弱痛心疾首,第一个响亮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在他领导和影响下,大批革命党人和无数爱国志士集聚在振兴中华旗帜之下,广泛传播革命思想,积极兴起进步浪潮,连续发动武装起义,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增强洞察形势、辨别是非、把握大势的能力,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向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勇毅前行。

  展现新作为,走好“赶考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应该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的有机统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