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组工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1:47:0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水组轩

  近日,在水富市委组织部干部职工会议上,一组工领导干部强调指出:组工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做到不负良心不负党,不负组织不负民。把昭通市组织系统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组工业务精、担当精神强、纪律作风正的部风部训切实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践行见效。

  知责于心。分工就是分责任,每位班子成员要对分工责任了然于胸、铭记于心,深刻领会把握职责分工文件背后包含的履职内涵和外延。如果不知晓责任,职务就形同虚设,履职尽责、务求实效更是空谈。部里配合分管副部长开展工作的同志要按划定的方向履职,但所负责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仍然是分管副部长。纪检组长要履行监督责任,按照部班子成员分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并延伸到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

  担责于身。任何分工都只是相对的,组工干部要积极主动担责,切忌斤斤计较、论短道长、品头论足。分管副部长要成系统思谋,做到思考清楚,安排明白,条分缕析。对分管的中层干部和一般同志的履职尽责情况要做到心知肚明,看他们工作是否在时间节点上,工作是否在状态,工作节奏是否跟得上形势大局。部机关要切实开展“寻标对标创标达标”活动,寻标对象就从部机关找,寻身边的典型,树身边的榜样,确保看得见、摸得着、可参考、可操作、可复制、可学习。锻造水富铁军组工系统首先要走前列、打头阵、作表率,要细化“铁军实施方案”,针对突出问题制定实施细则,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部机关原则上不提倡加班,但工作不在点位上、工作效能不高、工作推进效果不好,就必须要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完成任务。

  履责于行。所有搭建的工作载体都不能搞花拳绣腿,着眼点、落脚点都是为了发挥作用、促进工作。部机关要建好机制,把组工讲坛、公文小组活动、业务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等切实开展起来,常态化、长效化和规范化运行,促进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有些问题表面看是在后几排,根子都在主席台。分管副部长要主动思谋,中层干部要为分管领导谋,一般干部要为股室长谋,大家都要积极开动脑筋认真思考狠抓落实,既要做人做事做工作,更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为一级负责的格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作风保障,务求实效”的部风,对标昭通市委组织部胡波部长“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组工业务精,担当精神强,纪律作风正”的部训,将“四句话”和“五条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对标“做人要实,做事要实”的人生格言,扎实抓好干部、组织、人才和部门自身建设。

  兼职兼责。部里的兼职副部长所负责的工作,原则上跟全市的工作定位要一致,就是要立足职能职责,带头实现全市目标定位,原则上各兼职副部长所负责的单位包括编办、人社局、老干局等都要在昭通市本系统内实现昭通第一、全省前列的目标。党建工作也要对标对表,率先垂范,创先争优,当先锋作示范走前列,带头把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抓落实强执行重实效。今后,涉及组织系统的各项工作在制定迎检方案时,首先要考虑把兼职副部长所在单位作为迎检点位打造备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