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干部要弘扬中国航天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2:26:4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闭春龙

  10月16日0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开始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飞行,中国航天精神再一次闪耀在星辰大海。奋战在基层的党员干部也同样需要弘扬开拓、无畏、坚持、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在辽阔的土地上留下自己奋斗的足印。

  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从神舟五号中国首次实现载人航天飞行到现在的神舟十三号顺利升空,航天员及航天科技人员始终不懈探索、积极创新,取得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党员干部要弘扬开拓创新的中国航天精神,发挥好自己的智慧和知识,积极谋求地方发展。主动打破思维桎梏,引导群众改变地方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整合资源、立足优势,积极探索能够适应地方条件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子。

  顽强无畏,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载人航天事业充满高风险、高挑战,每前进一小步都是每一位航天人用满腔热血和惊人的勇气冲破重重困难谱写的壮丽史诗。党员干部在开展工作中难免会遇到种种困难,但党性和职责赋予了我们必须具备攻坚克难的勇气,要弘扬顽强无畏的中国航天精神攻下“高地”、啃下“硬骨头”。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敢于接手“烫手山芋”,把每一次挑战困难都当作是一次宝贵的历练。

  坚持不懈,艰苦奋斗能吃苦中苦。我国的航天事业起步晚、起点高,对每一位航天人的要求也更为苛刻,特别是航天员日复一日所接受的训练和考验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是他们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造就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勃勃生机。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更需要弘扬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中国航天精神,全力克服物质条件、地理环境的局限在广大农村、偏远地区努力给群众创造美好新生活。

  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每一次远征浩瀚星空,不仅是对未知的探索,更是在携带梦想背后每一位航天人的无私奉献。他们在荒无人烟的戈壁长年工作、在太空每一次可能有损身心的驻留、长期无怨无悔接受严苛的训练,无不都是对职业的热爱和始终以人民利益至上的无私奉献。党员干部在乏味枯燥的基层工作中要弘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中国航天精神,始终坚守党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