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青年干部当筑牢成才“三基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23:37: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谭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作为中国青年的代表力量和先行者,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国家建设的接班人、民族兴旺的中流砥柱。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广大年轻干部定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青年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经验、砥砺品格意志,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接受思想洗礼、补足“精神之钙”。“吾族青年所当信誓旦旦,以昭示于世者,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历经百年,言犹在耳,李大钊先生的伟大召唤仍在新时代振聋发聩,激励我们青年干部坚定握紧为党、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旗帜,点燃无限宝贵的青春年华,铸成无怨无悔的青春奋斗。

  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担当实干基石。“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人才的培育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历经千种磨砺,方得万般清香。工作实际中,青年干部要始终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坚持学习中修,在提升素质上炼,学会举一反三,勤于反思总结,对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提炼和升华,对出现的错误及时改进和修正,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早日成为新时代新航船的合格“掌舵手”。

  青年干部要勇于开拓创新,筑牢永葆活力基石。“不日新者必日退”,于国家民族,创新是永葆生机的精神源泉;于成才成长,创新是提升自我的内生力量。青年干部要破除思维惰性,解放思想,学会从不同角度、不同视线分析解决问题;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善于转变,在原有规定下结合工作实际推陈出新,全面提高自身能力;要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锐意进取、创新争优,自觉走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

  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生逢大有可为的盛世舞台,广大青年干部要不负党的重托,勇担使命责任,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书写下浓墨重彩的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