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拜登政府准备恢复“留在墨西哥”政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08:10:0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拜登政府准备恢复“留在墨西哥”政策

美国多名官员14日披露,约瑟夫·拜登政府虽然不情愿,但仍着手准备在下月中旬恢复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实施的“留在墨西哥”避难申请政策。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在与墨西哥政府讨论“何时以及如何重新执行《移民保护协议》”。

《移民保护协议》常被称作“留在墨西哥”政策,由特朗普政府2019年1月开始执行,要求来自中美洲、试图寻求美国庇护的移民停留在墨西哥边境城市,等待美国法院审理庇护申请。

拜登政府6月发布备忘录,宣布终结“留在墨西哥”政策,但得克萨斯州一名联邦法官8月裁定恢复协定。拜登政府请求最高法院阻止这一裁定,遭驳回。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土安全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拜登领导的民主党政府一直“不想”恢复“留在墨西哥”政策,迫于法院裁定而这么做。拜登政府已着手在美墨边境筹备设立进行庇护申请听证的法庭,一些法庭设在帐篷中。

按照政府官员的说法,恢复“留在墨西哥”政策的时间取决于墨方是否同意接收这项政策覆盖的移民。墨西哥外交部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向美国官员就《移民保护协议》表达“一些担忧”,尤其是涉及正当程序、法律援助、移民安全等。

美国国土安全部数据显示,大约6.8万名移民按照“留在墨西哥”政策返回墨西哥。他们要在边境地区等待数月甚至数年,还可能受到绑架、性侵等威胁。

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寻求改变特朗普政府时期强硬的移民政策,承诺以更人道的方式应对边境问题。近几个月,试图从南部跨境入美的移民数量达到20年来最高水平。(陈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