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队4:1胜印度队晋级汤姆斯杯八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21:3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队4:1胜印度队晋级汤姆斯杯八强

  14日进行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4:1战胜印度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八强。

  本届汤姆斯杯首次登场的石宇奇为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一分,以21:12、21:16击败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目前第14位的斯里坎特·基丹比。第二场,以进攻双压为特点何济霆/周昊东组合以两个14:21不敌兰基雷迪/谢提,这是本届汤尤杯开赛以来中国队输掉的第一场比赛。

  何济霆赛后表示,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遇到问题时,两人的解决方法仍是依赖各自习惯的球路。

  “对手今天进攻比我们凶,我们网前意识差一些。”周昊东说,“今天准备不够充分,场上打得保守,出现问题时没有及时解决,越打越感觉陷进去。”

  第三场单打,陆光祖面对萨米尔·维尔马,在14: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9、24:22连扳两局,艰难逆转取胜。第三局中,裁判认为陆光祖拖延时间还出示了黄牌。

  “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是13平时,我先犯错了,想搏一些精彩球,反而落后了。好在对手拿到赛点时,自己坚持的战术还是奏效了。”陆光祖说,“黄牌没有影响我的节奏,但希望后面比赛中能更快调整,扭转场上不利局面。”

  作为承上启下关键位置的“二单”,陆光祖承认,前面队友的成绩会影响到自己面临的压力。“我们要在各种可能情况下平稳发挥水平,但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领先,落后追分太被动了,一个小失误就可能断送比赛。”

  最后两场比赛,刘成/王懿律组合以26:24、21:19战胜阿琼/卡皮拉,李诗沣以21:15、21:17战胜基兰·乔治。中国队以小组三战全胜战绩晋级八强。

  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5日开战。(记者 刘旸 林晶)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