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20:2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亮相

  历经一年多时间广泛征集和精心选拔,10件作品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脱颖而出,14日起陆续和公众见面。

  据悉,征集活动自2020年7月9日启动,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方案,大量青年艺术家以冬奥为主题开展文化创作。

  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专业,主办方在全程公证下完成评审,评选出入围奖方案44件、提名奖方案20件。10件最佳作品由公众网络投票选出,经放大制作后,永久放置在利于展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形象的场馆设施和城市公园等地。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10件最佳作品中有七件在京落地,目前六件完成建设,包括位于国家速滑馆西北角的《雪舞·2022》、北京冬奥村下沉广场入口的《一路风景·生命的律动》、延庆赛区主入口广场的《张灯结彩》、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舟》、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南广场的《新ET》、首钢园区3号高炉东南侧绿地的《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位于国家速滑馆的作品《赤韧》正在制作中。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征集活动吸引国内外艺术家广泛参与,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共享开放的办奥理念,诠释了团结、和平与友谊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这些作品艺术语言多元、展现形式多样,将成为城市新的标志性景观和亮丽名片,也将为城市留下重要的冬奥文化遗产。(记者 张骁 郭宇靖)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