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走近冬奥|冬奥“模考”花滑篇开卷 日本单人滑惊艳首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19:4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走近冬奥|冬奥“模考”花滑篇开卷 日本单人滑惊艳首体

  “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4日亮相首都体育馆。首个比赛日后,日本新星暂时领跑男单、女单短节目;只有中国选手参赛的双人滑和冰舞项目上,隋文静/韩聪、王诗玥/柳鑫宇等名将首次展示了他们各自的奥运赛季曲目。

  作为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和国际滑冰联合会2021-2022赛季花滑挑战者系列赛的其中一站,亚洲公开赛是53岁“高龄”的首体升级改造后,时隔四年再次承办国际赛事,共有来自九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运动员参赛。

  首日进行的全部四个小项的短节目和韵律舞比拼中,本个奥运周期里不断释出“惊喜”的日本队再度艺压全场。年仅18岁的世锦赛新科男单亚军键山优真以一曲爵士风格的《当你微笑时》征服评委,他的内结环四周、后外点冰四周连跳、阿克塞尔三周半和完成度极高的四个定级动作,赢得了技术分54.14、内容分43.66、总分97.80,都是全场最高分。

  “今天是我这个赛季第一次所有跳跃都成功落冰。”键山优真赛后说,“我觉得今天的冰面非常好、非常利于滑行。我在这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气氛。”

  第二名也是日本选手,而且短节目得到90.77分的佐藤骏只有17岁。

  中国头号男单、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短节目过后暂列第三,他开场的勾手4+3连跳落冰后出现踉跄,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也略有瑕疵,定级方面三组旋转均有不足,最终得到85.02分。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陈昱东、彭智铭分列第七和第九。

  女单短节目也由日本选手领跑,坂本花织、三原舞依分列前两名,芬兰选手珍妮·沙里宁暂列第三,中国的朱易、金恒鑫分别排在第五和第九。

  仅有中国选手参赛的双人滑和冰舞项目上,平昌冬奥会亚军隋文静/韩聪带来《碟中谍2》的短节目曲目,得到全场最高的79.27分。不过隋文静表示,赛季首秀过于兴奋,令他们短节目的发挥并不完美。

  15日,男单、女单、双人滑的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将在首体继续展开。16日则将按照国际赛事惯例进行表演滑。(记者 张寒 罗鑫 潘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