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发射多枚国产防空导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11:19  来源: 参考消息

  原标题: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发射多枚国产防空导弹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12日报道,伊朗武装部队举行了一次以防空为重点的军事演习,并称此次军演覆盖该国一半领空。为期两天的演习于周二凌晨在伊朗中部沙漠地区拉开帷幕,由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指挥。

  军事指挥官表示,演习旨在模拟战争,作为演习的一部分,将派出战斗机、无人机以及发射导弹来打击地面目标,从而测试防空和雷达系统的性能。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2日,伊朗中部的沙漠,伊朗武装部队举行了一次以防空为重点的军事演习。

  报道称,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多枚导弹由国产防空系统发射。

  哈塔姆安比亚基地指挥官卡迪尔·拉希姆扎德说,作为演习的一部分,伊朗已部署“霍尔达德”-3和“霍尔达德”-15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其他电子战和网络战装备。

  伊朗防空部队指挥官阿里-礼萨·萨巴希法尔德说,第一天的演习取得了成功。

  萨巴希法尔德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我们今天使用的都是国产装备,它们都处于现代技术的前沿。”

  此前一天,伊朗测试了“马吉德”短程防空导弹系统。据称,该系统可与伊朗本土制造的雷达系统连接。

  拉希姆扎德周二称,演习的一个主要目标是证明伊朗武装部队能够保卫国家“敏感和重要的中心”。

  据报道,伊朗几个主要的核与军事基地都位于该国中部,包括伊斯法罕的纳坦兹核设施。伊朗指责以色列去年以来发动两次阴谋行动试图破坏该设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