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大会选出美国等18个人权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4:20:01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大会选出美国等18个人权理事会成员

第76届联合国大会14日选举产生包括美国在内的18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以接替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任期的成员。

此次选出的人权理事会成员为:非洲地区的贝宁、喀麦隆、厄立特里亚、冈比亚、索马里;亚太地区的印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东欧地区的立陶宛、黑山;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阿根廷、洪都拉斯、巴拉圭;西欧及其他地区的芬兰、卢森堡、美国。其中喀麦隆、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印度、阿根廷为连任。18个成员的任期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为期3年。

在当天的选举中,美国在193票中获得168票,得票率在18个当选国家中倒数第二。

美国在特朗普任总统期间于2018年6月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称该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以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拜登今年初就任总统后宣布,美国将以观察员身份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重新接触。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人权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其中亚太地区和非洲地区各占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占8席,东欧地区占6席,西欧及其他地区占7席。联大每年改选约三分之一人权理事会成员,成员任期3年,可连任一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由联合国大会成员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候选国需获得半数以上选票方可当选。(尚绪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