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充分发挥好“人才之家”育才引才用才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2:13:4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文虎

  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人才之家”作用,奋力谱写好“育才、引才、用才”新时代人才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走好自主培养之路,夯实人才资源基础。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最关键因素。目前,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人才资源相对集中在发展较好的地区,人才资源的匮乏是限制事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促进党校、夜校以及高校、企业等发挥专长,以“走出去、请进来,线上培训、线下实践”等方式,将各级各类党组织打造为培育乡土人才的“摇篮”。要充分发挥伯乐作用,善于挖掘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大中专毕业生等本土人才,夯实区域人才资源基础实力,打造一支永不撤换的乡土人才队伍。要坚持优中育优、优中选优,始终把坚定党的领导,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事、有原则、有口碑的乡土人才培育好、任用好,进一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用好用活引进人才,搭好人才展示舞台。事业要进步,社会要发展,我们要在自主培养的基础上大力选拔引进各类人才,特别是符合本地区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搭好各类人才展示才华的舞台。

  组织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正确导向。拓宽引才用才渠道,要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优秀人才配好岗位,实现人岗相适、精准用人,在合适的岗位上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如何发现人才、任用人才,持续高质量输出智慧最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留住人才。

  组织部门要为各类人才制定一套适合人才发展的管理机制和特殊的考核评价体系,为人才彻底解决后顾之忧。要待遇留人、情感留人,要在“家”字的下功夫,为人才及其家属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关键性问题,让其充分感受到单位如家、事业为家。要委以信任,不求全责备、论资排辈,允许失败、宽容失败,真正做到“考”出人才、“评”出优秀。要坚持长远眼光、优中选优的原则,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更多具有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优秀人才,到更深更高层次的岗位上发挥更好更优的作用。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