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苏丹各方共同努力完成过渡时期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5:30:01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呼吁苏丹各方共同努力完成过渡时期任务

联合国官员28日呼吁苏丹各方展开合作与对话,共同努力完成国家过渡时期的各项任务。

根据苏丹主权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28日在首都喀土穆与联合国秘书长苏丹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团长弗尔克尔·佩尔特斯举行会晤。

佩尔特斯在会晤时表示,苏丹过去两年在迈向民主、和平、稳定和正义的过渡进程中取得了进展,苏丹各方应继续展开合作与对话,以顺利完成国家过渡时期的各项任务。

佩尔特斯说,联合国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等机构致力于协助苏丹实现政治过渡,支持各方和平谈判,并落实最终和平协议。

2019年4月,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执掌国家事务。同年8月,苏丹主权委员会成立,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自动解散。2020年10月,苏丹过渡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签署最终和平协议,以结束长达17年的敌对状态。(马意翀)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