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昕雯”新收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06:30:08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昕雯”新收获

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

9月24日晚,延安大学体育馆里灯光璀璨,热情的球迷不断为场上的选手加油。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一触即发,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对阵黑龙江队的曹巍/王曼昱。

东京奥运会上意外失利,“昕雯”组合此番出征全运会,背负着不小的压力。

反观对手,王曼昱是上届全运会混双项目的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上加冕女团冠军,势头正盛。

“经历了奥运会之后,我觉得自己比之前更加成熟。”赛前,王曼昱言语间透着自信。

比赛中,首次在全运会搭档的曹巍和王曼昱在配合上还不算默契,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并没有打出状态,连丢两局。第三局,曹巍/王曼昱逐渐找回比赛节奏,以11比3扳回一局。

在第四局战成8比8平的时候,场上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王曼昱腿部受伤,意外倒地,不得不在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王曼昱加油,你是最棒的”。此时,全场球迷都为王曼昱加油鼓劲。经过短暂的治疗,王曼昱重新回到赛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不过,这次受伤还是影响了她的发挥,黑龙江组合以10比12再丢一局。“昕雯”组合以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的曹巍/王曼昱放手一搏,在开局阶段拿到了6比2的领先优势,并以11比9扳回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六局,“昕雯”组合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和默契的配合,以13比11拿下这一局,最终以总比分4比2夺得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双金牌。

这枚金牌,是对两位老将多年付出的最好回报。

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作为混双头号种子出战的许昕/刘诗雯在决赛中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水谷隼逆转,遗憾摘银。那场比赛后,刘诗雯流下了不甘的泪水。

经过短暂调整,来到全运会赛场,刘诗雯希望用一枚金牌证明自己。此前,虽然已经参加过三次全运会,但她始终与金牌失之交臂。第四次踏上全运会赛场,刘诗雯终于收获了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赛后,她显得格外激动。她表示,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但还没有完全放下球拍的想法,“未来我还是会继续我的乒乓球生涯,我还是很热爱赛场,在球场上更能找到自己。”

对于许昕来说,本届全运会并不算顺利。在团体赛中,他率领的卫冕冠军上海队止步8强。在单打比赛中,他输给刘丁硕,无缘男单4强。因此,这枚全运会的混双金牌,对许昕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许昕错过了女儿出生的重要时刻。全运会混双夺冠后,许昕表示:“这个冠军,是送给女儿最好的见面礼!”

版面统筹:李诗鹤

刊头书法:汪德龙

版面设计:贾国梁、郭子涵(■ 刘宝瑞 范 离)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