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莱希:上合组织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外交成就”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04:5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莱希:上合组织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外交成就”

伊朗总统莱希18日说,日前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朗“外交上的成就”。

据伊朗总统官网18日消息,莱希当天在结束对塔吉克斯坦为期3天的访问后返回伊朗时说,上合组织峰会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朗“外交上的成就”。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将把伊朗与亚洲地区的经济基础设施联系起来,为伊朗人民创造“强大的经济联系”。这对伊朗来说是一个“宝贵机会”,外交部和其他相关部门应为尽快利用这一新机遇提供必要条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上合组织这一决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是伊朗加强与邻国关系的重要一步,也是伊朗执行“亚洲优先”外交政策的重要推动力。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6日至17日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成功举行。此次峰会启动了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同时吸收沙特阿拉伯、埃及、卡塔尔为新的对话伙伴。(高文成 王守宝)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